close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2天,二哥剛好有空能回來家裡,正想說母親也想到郊外走走,於是我們選擇到遠一點的地方一基隆嶼。沿途可以欣賞到山景、海浪、海岸線之美,媽媽也很開心,很久沒來這裡透透氣,看看海讓人心情愉快。


 


之後二哥說,前面有家咖啡雅座的地方,老闆我認識,我們過去那邊喝杯咖啡吧! 


 


好阿,當然好囉~~ 能欣賞海邊的美景,同時喝到香醇的咖啡,這次又是二哥招待。


就這樣我們愉快的回程,雖然一路塞車讓回家的路晚了1個鐘頭,但不影響大家的心情。


 


看著天色已即將黑了,接進傍晚6點,就在家裡附近找間館子,大家一起用餐,因為這家是北方餃子麵館生意相當好,每當吃飯的時刻總是特別多人,找停車位更是花許多時間。


 


二哥正要找停車位,正在路邊暫停了一下,馬上一位年約50多歲的男子一臉憤怒的走過來。


 


男子:這裡不能停車,你快開走。


二哥:我知道,我現在正要開出去。


沒想到那名男子又說了一句很令人生氣的話。


男子:跟你講這裡不能停車,你是沒聽到喔...


(沒想到他態度囂張起來,眼神表情有種挑釁對方感覺。)


二哥:我這不是要離開了嗎?


(我此時真的是忍無可忍,看著二哥讓對方這樣罵,平常真的不太管閒事,也不知怎了今天脾氣上來。)


 


阿杰:不能停我們知道,你有必要這麼口氣嗎?   請你不要太過份喔  我警告你!


 


男子:我沒有對你們大聲,只是叫你們別檔路, 我要作生意,好啦 謝謝。


 


後來我們進入麵食館吃飯,二哥和我說,阿杰你沒必要對人家這麼大聲,他只不過要作生意,他在擺攤,是我們擋到他的店面才會這樣大聲,是沒錯但是你沒看到他是這種態度耶~難道我們乖乖被欺負?


 


這件事後,覺得我好像對人家口氣太差了,平時我不會這樣子,很生氣他冒出那句讓人很不舒服的話我才會向他對罵,但這顯得我情緒管理不好,修養不太夠耶~~當街互罵起來,我也覺得要檢討自己,因為吃一頓飯卻衍生這樣的風波。 


(10.9 阿杰於麵食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星砂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