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個夢


 



昨晚


我做了一個夢,說也奇怪,平時很少做夢的我,怎麼有點淺意識又好像入睡中。


我夢見爸爸。


不過他出現的地點是在以前的住家。


那間房子已經賣了,爸爸還很懷念以前我們住的家,還有那熟悉的房間。


看到爸爸他躺在自己的床上,睡意輕鬆。


爸爸房裡的物品只剩下床及簡單衣物,其它都不見。


我和爸爸說,爸爸你怎麼睡在這裡,


爸爸說:對阿,今天愛睏,我想睡一下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很快的,說完之後,阿杰就醒來了。


 


看了看時間,天還很早  才早上5:45


我看見的爸爸他沒插管,輕輕伸手觸碰他鼻頭的呼吸很順暢,和正常人沒兩樣,氣色好極了。


 


 


後來我想到,爸爸明天不就要動手術了,是不是應該讓他知道開刀這件事,才有所準備?


 


可是


爸爸跌倒中風一年多了,傷到語言神經不能言語,


1年多都只是和我們眼神的交會。


不清楚爸爸的意識是否知道我們,


護士曾說:爸爸是有知覺的人,相信他是有意識的。


但也聽醫師談起:應該只是光線的反射,或者對聲音的反射作用。


他知不知道我們,只有爸爸他自己一個人知道而已。


 


夢境的事我常覺得是無稽之談,又或者是想托夢暗示些什麼嗎?


也許只是我「日有所思,才夜有所夢」。


 


阿杰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星砂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