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下午2點全家人來到上回提到的桃園大溪佛具街挑選神明聯,當時把爸爸留在家裡,他今年83歲,出門時看爸爸在藤椅上睡好好的,卻沒想到5點我們回到家時,找不到爸爸,看到爸倒在廁所門口,我驚覺不妙了,爸跌倒了會不會腦部受傷還是驚嚇,爸雙手雙腳不停抖動,看他臉色發白,雙手無力的看著我及姊姊,我知道他很痛苦也知道他很害怕,他說不出話來,表情十分無助,我和姊姊抱著他扶上躺椅,爸的眼睛時睜開時閉上,摸摸他腳有點冰涼,我爸有點不記得我是誰,但全身是冒汗的,我真的好害怕,姊打了救護車來,要趕緊送去亞東醫院急救,兩位急救人員趕到後問我們,是什麼情況,後來看爸爸的眼神反應及身體四肢後,回答很可能是中風的跡象,要一位家屬陪同上救護車,隨即我搭上救護車右駕駛座,趕到亞東醫院。


 


下了車換上病床,我爸開始吐我來不及拿袋子,天阿怎麼吐那麼多黑水,心裡是愈來愈焦急,不禁掉下淚來,爸怎麼會這樣子,手還不停的抖動抽慉的情形讓我好怕,我怕我更覺得為何這種痛苦要給我爸,我來承受好不好,我手中握著爸的手我感覺他知道我,我感覺他心很無助像是在哀嚎在叫我的家人,我更難過是為什麼今天去大溪沒帶著他出來,就不會有事情了,我不知爸在廁所倒下的時候多久了,如果急時發現還能早一步救治,過了最關鍵的時機,好自責好悲傷,我很後悔也覺得自己沒有能好好照顧爸,我還沒好好孝順,爸請你要醒過來。


 


急診護士將我爸送到急救室,急救室不同於急診室,一般人真的很難體會的生死關頭,我看見好多病人在急救室外焦急不安的心情寫在臉上。醫生問我事情發生的經過?我說因為在廁所跌倒然後全身發抖臉色發白無力,到醫院前一直吐,醫生將我爸手舉起腳舉起,問我爸眼前的是誰,看右邊等等的測試都沒有反應,驚人的拋出一句:是右大片腦中風。我和哥在旁還沒聽懂,醫生再說了一次,我察覺是右大片腦中風,家屬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插管,有生命危險。當場我和哥淚灑現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情緒幾乎是崩潰


 


醫生拿了張病危通知單請家屬簽名,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能想像早上還好好的,傍晚竟然發生這種事情。後來我回家照顧媽媽,醫生說關鍵期在這2-3天,先安排轉入加護病房,來時有胃出血現象,腦部缺氧需要氧氣皿呼吸,緊急時要喉嚨插管來保持暢通,今晚我只能默默禱念爸爸能平安沒事。


 


爸爸您要平安度過關鍵期


爸我們全家人都在為您祈福


爸我們等著您回來。


 


 


 


99.9.4 阿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來自星砂的旅人♥ 的頭像
    來自星砂的旅人♥

    o○阿杰╭♥ の生活畫本

    來自星砂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