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有請消防隊員指導每位同仁實地操作CPR(心肺復甦術),半小時投影片介紹,半小時讓同仁上台實地操作。


 


    每年都有這個課程,指導員按步驟示範並請學員跟著作。大家將雙手以左上右下方式貼近胸前,手臂伸直按壓胸口中央,以每分鐘100-120下速度,初學者先按壓30次為基準。


 


指導員請阿杰跟著操作30次按壓動作,然後把假人抬起額頭使之呼吸道暢通,捏住假人鼻子,將口張開,深吹一口氣,再一口氣,以此循環至救護人員趕到為止。


 


(演練結束)


 


阿杰問了消防隊長問題:


 


隊長:之前也曾上過2次這樣的CPR的急救過程,但我覺得很遺憾,也覺得很諷刺,是指我自己,CPR是為了搶救在第一時間傷患免於因缺氧造成腦死的立即性作為。


 


但我卻眼睜睜看著我爸爸意外發生,他因腦缺氧導致中風,我卻不知所措,縱使我再學10次一樣是不敢對自己爸爸實施心肺復甦術。


 


因為沒人敢冒這個險,發生的是自己的親人,害怕操作失當會鑄成大錯,就一直等到救護車趕到才送醫。


 


隊長說法是,當下搶救仍有百分之5%的復原機會,一旦是操作錯誤最多是肋骨斷裂,但搶救黃金時間上可以讓患者恢復心跳,使腦部不致於缺氧。


 


※結論:


 


我想任何人碰到自己親人發生意外,都很難下此決定。


 


阿杰學習CPR課程 10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來自星砂的旅人♥ 的頭像
    來自星砂的旅人♥

    o○阿杰╭♥ の生活畫本

    來自星砂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