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
早上11:00約定救護車準時到護理之家,不過救護車行程延誤,晚了20分鐘到。

11:20時帶著爸爸到亞東胸腔內科回診許醫師。



許醫師:你們不是之前在呼吸訓練病房的阿公嗎?

阿杰:是,出院後回到護理之家1個月,回診看肺部情況




 

許醫師:我來聽看看(許醫師拿聽診器靜靜聽呼吸心跳)



阿杰:醫師,護理之家主任轉達,爸爸在睡眠時呼吸很平順,不過清醒時就會動來動去,就有喘息聲。



 



許醫師:我會開一個禮拜的藥。



阿杰:醫師,那我爸爸生命跡象穩定嗎?



許醫師:生命跡象穩定,肺部感覺還好,不過要常抽痰。



阿杰:醫師,那你認為護理之家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許醫師:有給用藥輔助器嗎?



阿杰:沒有,那是什麼?



許醫師:可氣管擴張及幫助化痰,不過醫院不提供要自費。


阿杰:醫師,買回來了,不便宜,要$1,000元。



醫師:這支可用3年,我會開2瓶藥劑給你,教你使用方法。



 



阿杰:這樣我會了,我會交代護理之家護士及看護使用。


許醫師:上次有開自費的胃藥,這次要嗎? 自費一顆要30元。


阿杰:好,請醫師也一併開好了。


許醫師:我開一個月,這種胃藥是預防他發生胃出血的情形。


阿杰:好,那麼使用方法呢?



醫師:吸藥輔助管子打開接氣切管,填上藥劑,按壓每次


兩滴,每滴隔2-3分鐘,,紫色藥劑早晚噴一次/


色藥劑一天噴四次,每次噴兩滴,每滴間隔2-3分鐘


,清洗方式大約一個月洗一次即可,只能用清水洗。



阿杰:我明白了,許醫師,下回回診時間?


醫師:預約一個月後(2月14日)上午回診。


阿杰:謝謝許醫師。


 



然後爸爸坐上救護車送回護理之家,阿杰在交待護士及看護如何使用輔助器及拿回的藥之後,就回去了,今天大致是良好。









 


 



(醫師建議購買(吸藥輔助器)改善氣管擴張方便化痰)





 



(綠色藥劑,接在吸藥輔助器上,一天噴四次,每次兩滴。)





 


 (紫色藥劑,早晚各噴一次,每次兩滴,間隔3分鐘。)  




 


(自費胃藥,每日服用一顆,改善腸胃,避免胃出血現象)





 



(護理之家佈置溫馨,有年節氣氛,讓老人們感受像自己家。)





 



(爸爸最近抽痰反應,前些日子痰較黃,目前恢復清淡顏色。)




 



(爸爸到護理之家照片,觀察精神、氣色、醫療好的照護。)



爸爸新年快樂! 祝您身體健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來自星砂的旅人♥ 的頭像
    來自星砂的旅人♥

    o○阿杰╭♥ の生活畫本

    來自星砂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