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卍 土城承天禪寺朝山步道 卍     (環境介紹)

位於土城南天母上的承天禪寺是新北市著名佛教勝地之一,每逢佛教節

虔誠信眾前來朝山,寺廟分五個大殿及紀念堂,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

藥師佛,阿彌陀佛,觀音,大悲殿,供奉觀世音菩薩,地藏殿供奉地藏王菩薩

三聖殿供奉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紀念-廣欽和尚

 001

 今天清晨氣溫涼爽. 空氣新鮮. 帶著虔誠的心,心無旁念.放空一切俗事..

     就來朝山囉!  走,跟著阿杰的腳步走... 從     新北市土城登山去

002

  跟著台階一步步前進, 運動, 也能流汗. 同時感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

003

朝山不分青壯老幼, 為了健康步行,驗證一句話, 要活就要動一點都不錯

                                 005

           仔細觀察, 靜靜聆聽, 就能聽到蟲鳴鳥叫聲 所到之處皆美景

006

                 我佛慈悲,每走幾步路就能見到豎立的佛教聖號,阿彌陀佛

007

                   前往禪寺之路, 大約在前方500公尺處就到了

008

               朝山之行, 慢慢步行約略40分鐘, 可到達 承天禪寺

            除了拜拜禮佛, 也祈求全家人都平平安安, 工作生活順遂

                            009

                 禮佛之後, 大殿右側有一處大悲水可供飲用, 

   恭念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十聲 虔誠誦念 心誠則靈喔

9

             古人常云: 登高而望遠, 原來站在土城制高點望去

          腳下是大台北的景色一覽無遺 ..此時內心無比廣闊啊!

8

 此處是廟寺正門, 每朝3時開啟到傍晚6時關閉 (夏季/冬季晚半小時) 

       廟口有和尚在此與信眾結緣(化緣) 以及熱心志工導引交通

010

 來到下一個景點, 前往土城自然生態園區, 請跟著我的腳步出發  GO

11

   登山客會來看爬山路線,阿杰我都是騎車上來,所以不需要這張地圖啦~

011

如果運氣好, 還能見到難得的嬌客-五色鳥 在樹上吱吱吱 的叫, 清脆響亮

012

   眼前是單人行走獨木橋畔, 意思是單人通行, 雙人並排走不過去嗎?

013

       來吧 ! 往下開始溯溪之行, 別擔心 步行台階是安全的木棧道

                   公所建設課做的挺不錯, 大家可以放心行走

014

  好美喔!  這是我發現的一處秘境耶   趕快來拍一張,  捕捉最美的畫面 

015

       妳覺得美嗎? 小橋流水.. 涓涓細流 天籟景色 讓人留連忘返了

016  

    歡迎來參觀土城, 宗教之旅  登山之旅 ,感受山間芬多精的Feel

1

     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太陽走到正中, 正午12點了,肚子打鼓中

2

 廟寺外設有幾家素食麵攤, 您肚子也餓了嗎?  走 ~和我進來填飽肚子吧

3

 阿杰午餐,點了一盤 菜頭粿 + 當歸什錦麵  這樣80元 (麵50 菜頭粿30) 

13

  今天阿杰我就是騎著這部寶貝機車上來的  它一身白衣, 我管它叫小白

                              14        

                         最後留下我的倩影 "小白與阿杰" 

        今天到土城承天禪寺朝山步道健行&參拜,也希望透過我的介紹

        讓好友們對土城有進一步的了解 歡迎到此一遊 !!  2016.7

 

.小註解:寺名之由來,乃是開山祖師欽老和尚為紀念其大陸祖庭——泉州承天禪寺(泉州三大叢林之一,為千年古剎)而命名之。

.承天禪寺官方網站: http://www.ctb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星砂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