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手扶梯驚魂記   

104日我和姊姊帶著母親到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看醫生。

一進醫院便可瞧見院區大廳手屈一指的「升降扶梯」。

這幾乎到醫院的人們都會搭乘因為它十分便利我承認。

於是我和母親及姊姊上樓搭乘扶梯看醫生。

回程時姊姊叮嚀我, 阿杰你在前我在後這樣媽媽才安全。(PS.母親高齡近80)

阿杰說好, 我便在媽媽前面隨著扶梯而下, 而媽媽停在原住不動。

過了幾秒, 那時我已到了扶梯中央。

姊姊看媽媽不動她竟然脫離媽媽 就這樣直接乘扶踢而下。

從我身旁一路前進一樓, 我看傻了眼, 沒想到她這麼沒有責任。

姊姊妳怎麼丟下媽媽一人往下走, 妳犯了很嚴重的錯誤, 媽媽要出事怎麼辦。

我眼看不對。

 

她把母親丟在上緣, 媽媽停在梯口,可想母親心境像杵在懸涯邊不上不下險境。

我立即馬上往上衝。

與手扶梯背道而弛。

這扶梯是有些快的,和百貨公司差不多。

當我上一步, 扶梯下一步等於停滯不前。

當我上兩步扶梯下一步我才前進一步。

就這樣連跳幾個二階扶梯, 輾轉數次後。

一口氣一躍三階扶梯而上。

這樣我才衝上扶梯上頭說真的有危險。

我將母親欄住和她說不要搭手扶梯了。

我們去坐旁邊的安全電梯需走一段路。

母親跟我說她那時頭昏低下看會害怕。

如果我沒去解圍很可能就要發生意外。

不是翻身跌下就是難以意料事情出現。

三樓高扶梯比亞東醫院兩層扶梯還抖。

而亞東醫院它左右兩側是牆璧。

中興醫院左右是中空毫無圍籬。

 

我想表達並不是我自己當時有多英勇。

而是表達母親時時刻刻都有危機提防。

我很想向中興院區反應的是在上下扶梯請都設立告示牌。

長者有年紀的老人不宜搭乘, 並且志工能在旁引導協助。

否則將是老人行動不便長者隱憂,如照片中的老先生也有60歲以上吧 。

驚魂的手扶梯    現在起請遠離我們 ....

   

阿杰留 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星砂的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